e签宝获A轮4500万元融资 慧致天诚担任FA财务顾问

发布时间: 2024-04-26 作者: 小善 来源: 善缘街0号

2016年12月21日,杭州天谷科技旗下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获得由东方富海领投、清控银杏跟投的45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 左为慧致天诚CEO许颖,右为e签宝CEO金宏洲

2016年12月21日,杭州天谷科技旗下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获得由东方富海领投、清控银杏跟投的45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慧致天诚担任e签宝此次融资的FA(finance advisor)财务顾问。

文 | 董晓孝

2016年12月21日,杭州天谷科技旗下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获得由东方富海领投、清控银杏跟投的45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慧致天诚担任e签宝此次融资的FA(finance advisor)财务顾问。此次发布会上,e签宝2.0新版本也正式发布,技术水平、安全等级和场景应用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e签宝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专门为用户提供在线电子签署服务的开放式SaaS平台。作为一项互联网基础应用,e签宝在国内率先完成了国密局、公安部、法院等相关权威部门的资质认可,并具有公钥密码学技术、KPI密码学技术、区块链技术、第三方电子认证技术、时间戳技术等多项国家专利。

目前,e签宝已拥有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万科、顶新集团、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浙江省政府政务服务网等超过10万企业用户和500万个人用户,累计签名量逾1亿次。预计到2017年底,e签宝销售额将实现两倍翻涨,用户数增长5~10倍,而电子签名量也有望达到5倍以上增长。善缘街0号获悉,明年e签宝将启动新一轮融资。

除了最核心的产品电子签名外,e签宝基于不同场景还衍生出了为用户提供电子合同管理、工商企业登记、版权登记、在线仲裁和司法举证等系列服务。

对于本次融资,e签宝CEO金宏洲表示:「这次融资,我们非常满意。东方富海和清控银杏都是国内排名前20的投资机构,e签宝和这两家投资机构无论是在经营理念上还是对行业的认可、判断,都比较一致,未来对我们的发展,肯定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 e签宝CEO金宏洲

国内PE巨头东方富海在2B领域布局比较深,电子签名是作为其整个投资战略的一个重要布局。东方富海投资总监杨利峰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在电子签名行业深耕14年的e签宝团队。由于电子签名是密码学领域的产品,国内需要相关资质,e签宝在行业资质中是最齐全的一家,技术非常过硬,销售团队也非常厉害,十多年的耕耘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可以创造出更多体验非常好的应用场景。」

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旗下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是国内最早从事创业科技的投资机构之一,经验非常丰富,自成立以来投资近百家中小微企业,成功打造了一批明星创业企业。清控银杏投资总监赵宇在接受采访时亦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帮助企业提升效率的行业以及行业的变化。e签宝是一家帮助企业把线下纸质签字搬到线上,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效率的第三方电子签名SaaS服务平台,非常符合我们一贯的投资理念。未来,e签宝将会很好地融入到清华产业体系,在这个创业企业的生态链里,共同创造一个安全、便捷、环保的办公场景。」

△ 投资人对话 东方富海杨利峰(中) 清控银杏赵宇(右)

作为此次e签宝A轮融资财务顾问之一,慧致天诚是俞敏洪先生旗下一家专业的投后管理运营机构。慧致天诚CEO许颖则表示:「e签宝是互联网老兵带领下的创业团队,深扎电子签名行业14年,非常务实、踏实,而且现在电子签名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一个新的风口,慧致天诚见证了e签宝创业路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对于e签宝、东方富海、清控银杏的三方合作,将给未来电子签名行业带来的变化与创新,我们充满了期待。而慧致天诚作为一家在投后管理市场精耕细作的公司,还将继续陪伴e签宝在品牌、运营提升、资源对接、融资服务等多个方面为e签宝保驾护航,陪伴项目健康、快速成长。」

- The End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善缘街0号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