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筑梦教育文化产业投资联盟”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慧致天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俞敏洪先生发起,并邀请中国及海外优秀的教育文化投资机构和教育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共同成立。联盟内各机构,未来将联手在海内外教育文化领域捭阖精进,在国际范围内优化教育文化产业的资本、资源配置,加强全球教育文化产业的相互合作和互动交流,推动教育文化产业对人类社会的共同进步发挥更大作用,打造新型全球教育文化产业一站式投资、合作平台。

联盟价值

随着全球文化交往的频繁和经济融合的加速,一个整合全球教育文化产业资源和投资机构的平台备受期待。尤其是国内,更亟需具有引领作用,并在国内、国际间均具有极强产业影响力的教育文化产业投资平台。

从自身的价值来看,教育文化产业是社会进步和国民经济持续发展过程中提升国民素质的核心途径。中国正由人口大国变成人才强国,国民必然会借助形式丰富、类型多样的教育文化服务来提升技能、素质,教育文化领域已然成为中国各阶层实现自我及家庭阶层突破的“角力场”。

从产业投资角度看,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教育文化产业是少数几个高增长、强需求的大产业,而产业的资产证券化水平还不足5%!从市场容量来看,仅教育培训领域就有高达数十万亿元人民币的存量市场空间。未来十五年内,从国家财政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到家庭教育支出都将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进入。

再结合海外来看,在教育文化领域,中国与发达国家有一定差距是一个客观事实。发达国家在教育和文化方面,有着深厚的时间积淀和产业基础,在创新力、应用性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基于这些差距,中国对海外优秀教育文化项目和企业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需求。同时,中国的优秀教育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也有着巨大的“走出去”需求。着眼海外,布局全球,已经是中国优秀教育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共同的课题。

“筑梦教育文化产业投资联盟”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中国顶级教育文化投资机构间的合作,整合优质教育文化创业项目,打造分享、合作、互助、共赢的教育文化投资新引擎。

联盟业务

国内:借力东风,《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等配套政策的出台,行业性确权向利好方向发展。依托“筑梦教育文化产业投资联盟”的集合优势,打造教育文化领域最广泛的产业合作联合体。联盟将致力于优化资本与优质教育、文化项目的沟通渠道,开展教育、文化投资领域的理论研究,为联盟机构输出深度的投后增值服务。

国外: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认真执行国务院及各部委下发的各项政策、指示,“筑梦教育文化产业投资联盟”将增强与海外投资机构和顶尖教育文化企业的交流,挖掘并投资优质的海外教育文化创业企业和创业项目。同时将海外优秀的教育理念和优秀项目引入中国市场,促进国内教育文化产业的发展,践行教育兴邦,文化兴邦的责任。

• 联盟将定期举办国外优秀教育文化项目品鉴会(仅对联盟内机构开放)

• 联盟有义务为联盟内机构所推荐的优秀项目提供优质的国际资源和资本

联盟机构(首批投资机构,排名不分先后)

联盟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