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致天诚与芬兰教育署共创中芬“教育花园”

发布时间: 2024-04-24 作者: 汪晓凡 来源: 善缘街0号

说到芬兰,世人很容易联想到诺基亚、愤怒的小鸟、圣诞老人、F1世界冠军Kimi,然而近些年,芬兰更多地被贴上“教育科技、全球领先”的标签,芬兰因其教育模式的奇思妙想,科技与教育的完美融合,老师运用创新的方式教育熊孩子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好奇与关注。


 
说到芬兰,世人很容易联想到诺基亚、愤怒的小鸟、圣诞老人、F1世界冠军Kimi,然而近些年,芬兰更多地被贴上“教育科技、全球领先”的标签,芬兰因其教育模式的奇思妙想,科技与教育的完美融合,老师运用创新的方式教育熊孩子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好奇与关注。

 
3月5日至7日,芬兰教育署署长携芬兰顶尖的教育家及知名的芬兰教育科技企业代表莅临上海,与中国教育行业相关的教育咨询机构、投资人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讨论。慧致天诚有幸受到芬兰教育署的邀请参与了本次活动。


 
慧致天诚CEO许颖(左一)、国际合作部汪晓凡(右一)获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受到芬兰驻沪总领事万伯阳(右二)接见

3月5日下午,在慧致天诚的陪同下,芬兰教育代表团参观了新东方泡泡学习中心,新东方老师向芬兰代表团介绍了“Who is POP”和“What does POP have”,代表团还体验了泡泡学习中心的软硬件实力,纷纷赞不绝口。最后,芬兰教育署长Olli-Pekka Heinonen的致辞展现了对中芬教育合作的信心,并且肯定了中国教育科技发展水平,让更多的芬兰教育科技企业更直观地感受中国教育市场发展水平。
 

 
泡泡老师向芬兰代表团介绍上海新东方泡泡学习中心
 
3月6日下午,慧致天诚作为深耕教育产业的管理咨询公司,非常荣幸能够获邀为芬兰教育署和芬兰教育科技企业分享中国教育市场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演讲诙谐而又不失严谨,全面介绍了中国教育市场情况、教育资本化等一系列芬兰朋友所关注的要点,会后芬兰企业代表对中国教育市场情况与我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探讨。
 
随后,芬兰教育科技企业进行专题路演,共吸引近40名中国教育企业代表和投资人亲临现场。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芬兰教育科技企业展示和自由对接洽谈,自由洽谈环节,中芬两国企业代表讨论气氛热烈,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此外,也有不少中方新闻媒体对芬兰教育署署长及教育科技企业进行了采访,聆听他们在中国的发展计划与目标。

 

 
芬兰教育科技企业路演——洽谈环节
 
6号的活动彻底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芬兰教育署长Olli-Pekka Heinonen也分享了芬兰教育的成功秘诀,用三个关键词形容,即“教育均衡”、“彼此信任”、“高标准教师”,从根本上让孩子们接受正确的教育,拥有普世的世界观、价值观。提出建设“教育花园”的理念,在更多方面探索两国教育合作机会,并将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与中国教育资源进行整合,从而实现两国的教育梦想。

 

 
慧致天诚CEO许颖(左一)、国际合作部汪晓凡(右一)与芬兰教育署署长Olli-Pekka Heinonen(左三)、芬兰教育署项目主管Lauri Tuomi(左二)、芬兰投资署资深投资顾问Joey Gui(右二)合影
 
毫无疑问,芬兰教育走在了世界的前面,中芬教育交流合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我们也发现不少芬兰项目,对于进入中国后存在着本土化、个性化等疑惑,后续我们也非常愿意帮助它们提供本土化咨询服务,慧致天诚相信此举不仅有益于帮助中国提升教育水平,促进两国优秀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也会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