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舞秋山,共叙创投情——慧致天诚首届红叶创业节纪实

发布时间: 2024-04-26 作者: 董晓孝 来源:

10月19日,慧致天诚在北京房山坡峰岭举办了“红叶舞秋山”的2017首届红叶创业节,这可能是中国山村里第一场创投会。

 

叶红黄昏晚,山野农人家。创业声声慢,夕霞润秋颊。

10月19日,慧致天诚在北京房山坡峰岭举办了“红叶舞秋山”2017首届红叶创业节,这可能是中国山村里第一场创投会

 

新东方董事长、慧致天诚创始人俞敏洪,中坤集团董事长、安徽西递宏村旅游开发者黄怒波,洪泰基金、清控银杏、君联资本、己未投资、中投视讯、梅花天使、天星资本、海草资本、资邦金服等十多家投资机构代表,以及众多的创业投资者,共聚坡峰岭脚下的隐居乡里,一起品野味,体验农家生活,共论创投心得!

在经历了前一天大咖俞敏洪黄怒波的创业指导后,10月20日创业者和投资人一起登山坡峰岭,欣赏红叶秋景。

一说到北京赏红叶之佳地,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香山红叶”,闻名中外。殊不知,北京房山坡峰岭的红叶,别有一番秋韵,更有山野农人家的人情味。

据了解,坡峰岭位于有“龙乡”之称的北京猿人遗址所在地——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距北京市区50公里,观赏区总面积约2000亩。山脚下的黄山店村古朴优雅、天然秀美,是休闲登高、访古感怀的佳境。


晨起品茗,吃完“姥姥家”的农家饭,在薄雾中拾阶而上,一行人一起爬山赏叶。创业就似这拾级而上的山路,只有勇敢坚持不懈者,才能登上顶峰,一览山顶上的最美风光。



一路上,坡峰岭的红叶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枫树、柿树、枣树、栗树和很多不知名的乔木、灌木,争相斗艳,红得多彩多姿,红得连绵无际,好一幅天然的人间秋日胜景图。


 

此时此刻,创业者暂时忘却了创业之艰难,投资人暂时忘却了满脑子的数据分析……所有人,在登山赏红叶的过程中,感受到的是秋日安宁祥和的美好时光,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馈赠。



秋日的坡峰岭,除了“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红叶枫情,还有丰硕的农家果蔬,刚从地里采摘下来,十分新鲜、自然,带着秋天的成熟的味道。


参加这次坡峰岭红叶创业节的投资人和创业者,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他们表示,这两天学到很多,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主办方慧致天诚搭建这样一个投资人与创业者的交流平台,还有俞敏洪、黄怒波成功企业家的指导,以及淳朴的现代农家生活体验,收获非常多!

 

慧致天诚CEO许颖

 

作为此次坡峰岭红叶创业节主办方,慧致天诚CEO许颖说:“希望通过这种比较轻松、愉快的方式,把创业者和投资者从城市里‘拉’出来,融入到自然清新、风景秀美的农村,在进行项目路演不忘工作的同时,还拥有一颗可以欣赏创投路上美丽风景的心。”慧致天诚是一家专业的“FA+咨询”的创业服务机构,一贯秉承“专业高效,一路陪伴”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投资机构和创业项目提供专业的、有广度和深度的增值服务。经过7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在创业、投资和投后管理等领域沉淀了良好的口碑和强大的服务能力,继续为创业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慧致天诚投融资事业部投资总监朱良

慧致天诚投融资事业部投资总监朱良在活动结束后称,此次红叶创业节形式非常新颖,既有项目路演这样的专业活动,也有登高、农家体验的休闲活动,在这样一个放松、自然的环境下,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人,双方都能建立一个友好的关系,有助于项目方和投资方更好地交流、沟通。同时,慧致天诚投融资事业部为这次路演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准备和梳理,获得了创业者和投资者的高度赞赏和评价,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慧致天诚企业发展事业部总监关媛苑

慧致天诚企业发展事业部总监关媛苑会后表示,这次红叶创业节通过将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将创业者、投资人、导师等多领域的跨界人才聚在一起,多个维度、多个角度,碰撞出多层次、多方面的思想火花,大家可以从中汲取不同的信息,吸收不同的营养,这不论是对个人,还是企业,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借助这个交流平台,还可以帮助每一个参与者实现自己的价值,这也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之一。

未来,慧致天诚将携手联盟成员,举办各种丰富的创业创新活动,筛选优质项目,向国内外投资机构输送;并协助投资机构进行专业、互补的投后运营提升工作,为不同项目和机构量身定制专业的服务,帮助创业项目稳健地进入下一融资轮次。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