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此次来中国,只为「方便」

发布时间: 2024-04-25 作者: 小善 来源: 善缘街0号

比尔·盖茨的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基金会)于七年前向全世界发起了挑战:希望科研人员能够开发出一种廉价高效的节水马桶。

可持续生态

由于被污染的水导致的疾病,每年夺走超过50万五岁以下儿童的生命。

那些活下来的孩子往往因病得太重而无法上学。

毫不夸张地说,恶劣的卫生条件阻碍了整个社区和整个国家的发展。

————比尔·盖茨

抽水马桶是人类史上最杰出的技术发明之一,但迄今为止全球仍有26亿人无法享受到这一成果,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导致了众多传染病,如霍乱、痢疾等。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比尔·盖茨的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基金会)于七年前向全世界发起了挑战:希望科研人员能够开发出一种廉价高效的节水马桶。

在此期间,作为微软公司创始人的比尔·盖茨曾经做了一个轰动科技界的举动,其投资了一家净水公司,并将厕所水净化后变成饮用水后一饮而尽,甚至以此上了美国的一个著名的脱口秀节目,也是为厕所科技创新操碎了心。

科技创新

跨越了半个地球

为的是看一眼厕所

2018年11月6日,比尔·盖茨再次来到北京,参加了一场全球“最有味道”的技术博览会——中国(北京)新世代厕所技术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中国国际商会联合主办,展出了全球范围内最前沿的厕所技术和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企业图方便(苏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本届博览会最受关注的企业。

作为图方便的创始人,曹俊与比尔·盖茨探讨了目前循环水冲厕所技术以及新世代厕所产品行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并向比尔·盖茨和中国国际商会领导介绍了其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循环水冲生态厕所,该专利产品曾获“比尔盖茨基金会优秀案例奖”,如今作为一款成熟的生态厕所产品已经正式面向市场。

循环水冲厕所突破了传统厕所和其他类型生态厕所的局限性,克服了目前生态无水收集型厕所的潜在缺陷,厕所产生的所有黑水将通过位于洗手间上方集装箱内的装置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再次用于厕所冲厕使用,提高了人体排泄物原位处理效率和无害化处理程度,拓展了生态厕所的理念和应用领域,实现全部自循环实现污水“零”排放,满足了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实际上,中国农业、环保、旅游业等行业发展迅猛,但“如厕难”一直是中国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的短板。图方便(苏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循环水冲厕所技术,将彻底解决无管网和缺水区域如厕难的问题,是一款用科技重新定义厕所领域的产品创新,预计将成为未来卫生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方便(苏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俊对此表示:图方便一直致力于循环水冲厕所的研究,目标成为中国厕所革命解决方案的引领者!践行“图方便让方便更方便”的企业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