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之旅公益基金 长春爱心启程

发布时间: 2024-04-26 作者: 小善 来源: 未知

8月31日,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筑梦之旅—中国企业家巡讲公益行”胜利落幕。在此次长春站活动中,筑梦之旅公益基金也进行了揭牌仪式。新东方集团董事长兼CEO、筑梦之旅发起人俞敏洪、华

筑梦之旅公益基金揭幕仪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筑梦之旅公益基金揭幕仪式

   8月31日,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筑梦之旅—中国企业家巡讲公益行”胜利落幕。在此次长春站活动中,筑梦之旅公益基金也进行了揭牌仪式。新东方集团董事长兼CEO、筑梦之旅发起人俞敏洪、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山花工程慈善基金理事长韩煜、筑梦之旅组委会秘书长许颖女士为筑梦之旅公益基金进行了揭牌。

  对于成立筑梦之旅公益基金的缘起,俞敏洪说,“我在这么多年的教育研究中发现,农村地区的、偏远地区的教育离中国现代化越来越远,毫无疑问这样 的教育现状持续下去的话,必定为中国走向国际带来巨大的障碍,拖后腿。”而俞敏洪也表示其在最近几年在北大和清华做调研的过程中发现,30年中,几乎每 年,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孩子进入名牌大学读书的人数都以1%的速度下降。也就是说,他们接受真正优质教育的机会正在越来越少。所以,建立筑梦之旅公益基金的 初衷也正在于此:多帮助几个孩子最后能走进名牌大学,多让一些孩子接受先进的教育。

  筑梦之旅公益基金此次为首次募款,主要是为四川阿坝州的20位孩子筹集生活费和学习用品。活动现场外的认捐区和义卖区人头攒动,来查看20位贫 困孩子的基本资料的人络绎不绝。俞敏洪亲笔签名义卖书《绝望中寻找希望》,在上午活动一开场就被抢购一空。筑梦之旅纪念T恤、为藏区儿童捐赠的书包、校服 以及关爱抗震书籍在活动日当天,均得到长春市的企业家以及爱心人士的积极认捐,最后共募得善款共计二十余万元。

  在现场了解到,筑梦之旅公益基金是下属于山花工程慈善基金会的一支专项基金,定向捐赠给西藏地区的困难儿童和孤儿。这项公益基金的设立,旨在为 企业家和孩子们之间搭建一座桥梁,让更多的企业家们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用公益的力量改变山里孩子们的教育环境。这一基金的成立,宣告了筑梦之旅不仅仅将 视线落在企业家上,也搭建了一个企业家与需要救助的贫困儿童和大学生的桥梁。

筑梦之旅公益基金捐助者颁发证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筑梦之旅公益基金捐助者颁发证书

  俞敏洪在活动中庄严承诺:“真的没有预料到大家对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孩子是这么关心,我想作为参与者之一,我能够保证的就是我们在座的所有捐款人的每一分钱一定全部花到孩子身上。” 在活动现场,筑梦之旅的活动负责人表示,现在互联网发达,可以通过筑梦之旅的网站来跟踪每一笔善款的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