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袖力年会:企业传承成焦点

发布时间: 2024-04-19 作者: 小善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3月29日 为期一天半的2012(首届)中国领袖力年会于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中国领袖力年会以“领袖力的塑造与传承”为主题,深入探讨企业拥有者的战略视野、经营风

3月29日 为期一天半的2012(首届)中国领袖力年会于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中国领袖力年会以“领袖力的塑造与传承”为主题,深入探讨企业拥有者的战略视野、经营风格、道德品行和胸怀格局等对企业发展传承产生深远影响的问题。多数与会企业家认为领袖的最大魅力在于有远见和管理有道,企业传承危机在五年后将得以验证。

  危机升级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世界经济艰难前行。欧债、美债危机引发的“蝴蝶效应”,致使全球股市大跌,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引发世界各国对全球经济或陷入全面衰退的担忧。覆巢之下,中国经济却以其超常规发展让世界注目,一路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然而探其根源,是因为中国居民的财富只有少部分受到市场下跌的影响,而中国三分之二的财富均由国家占有掌控。中国的银行金融行业受国家监管控制,避免了象其他国家的银行那样遭遇风险打击,并且加快了贷款节奏和数额,但其中80%以上均为国企和大企业,致使贷款风险较小。一体两面,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却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成本压力和融资压力不断迫使民企一面在夹缝中求生存,一面追求一夜暴利,2011年一系列的民间借贷危机和民营企业产业空心化成为压倒不少中小民营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教授在年会上表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让中国基数最广泛的民营企业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的需求乃至时代的需求。这其中,企业领袖的智慧和行动力将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所在,也将为企业存续与传承奠定基础。

  全球精益改善思想之父今井正明称,企业的存续、发展、壮大需要的是“每一天、每一处、每一人的持续进步。”精益改善就是传授一种内在的理念和思考方式,为企业家提供持续高效的运营发展之道,从而使企业获得持续进步。

  回到源点

  各领域的行业领袖作为这个时代的风云人物,他们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追求与理念将影响中国的未来。如何集聚他们的智慧,塑造未来商业领袖,为中国民企的未来方向指明方向,正成为中国众多有识之士不断思考的问题。

  为此,2012年3月28—29日,众多行业领袖汇聚一堂,论道中国领袖力年会,将目光视野投向中国民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凝聚中国各行业领袖人士的智慧,就企业成功之“势”、“道”、“术”展开研讨,为“领袖力的塑造与传承”这一重大命题提供新的观念、机制与解决方案。

  据年会主办方慧致天诚透露,在一天半的年会期间,陈建宏、黄怒波、胡葆森、蒋锡培、钱文忠、刘伟、刘捷、王利芬、杨壮、俞敏洪、任志强、荣波、张维迎等十余位国内企业界、管理界、学术界等领域的领袖级人士将从“穿越迷雾:市场国家平衡冲突的利益优先级”、“中国宏观经济失衡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凤凰涅槃:企业传承中的再创业”等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出发,通过十余场主题演讲,与近千位中国企业家展开多层面、多角度的探讨和对话,期望在领袖力塑造与传承的探索路径上寻找到方向,共同承担起推动中国社会良性发展的责任。

  在会上,慧致天诚董事、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中国领袖力年会的举办是为应对日益明显的中国企业领袖力塑造及传承危机,探讨复杂经济局势下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同时也是慧致天诚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体现。

  作为活动主办方,慧致天诚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家提供智力、资本、资源服务的成长伙伴,通过凝聚陈东升、曹国伟、冯军、冯仑、季琦、刘东华、李开复、李彦宏、马云、牛根生、钱文忠、沈南鹏、王健林、王利芬、夏华、于丹、阎焱、杨壮、朱新礼、张亚勤、孙振耀等22位中国企业领袖的商业智慧和经营哲学,打造慧致天诚专家顾问委员会这一核心智慧平台,助力中国企业摆脱管理缺失的瓶颈。承担中国责任,为民企的现在和未来服务,成就未来商业领袖。用商业的力量改变中国!

  在此次年会上,“慧?中国”2012企业领袖社会责任之旅全国巡回论坛宣布正式启动,此次巡回论坛活动由慧致天诚专家顾问委员会发起,将历时10个月,在全国15个经济热点城市举办。秉承慧致天诚“凝聚领袖智慧,承担中国责任”的核心理念,为行业领袖与成长型企业家搭建起全新的思想交流平台,为中国未来的商业领袖提供成长方向。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